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安全教学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记松坪学校中学部消防安全教育与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松坪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松坪学校中学部在深圳政安消防安全教育咨询中心协助下,于10月26日下午开展了题为“消除事故隐患,铸牢安全防线”的消防安全教育与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讲座与消防安全实操与体验两部分,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内容精彩、活动讲解深刻,全校师生踊跃参与、积极体验,松坪学校中学部掀起了一股“消防热”。
  01 专题讲座: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深圳政安消防安全教育咨询中心的消防安全主讲郭胜敏老师为松坪学校中学部全体教职工带来一场实用与精彩兼具的消防安全讲座。郭老师围绕消防的“四懂、四会”展开讲解:
  四懂:1.懂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2.懂预防火灾的措施;3.懂扑救火灾的方法;4.懂逃生的方法。
  四会:1.会使用消防器材;2.会报火警;3.会扑救初期火灾;4.会组织疏散逃生。
 
 
  各种消防事故的案例与视频穿插在郭老师精彩的讲解中,使整场讲座既丰富多彩,又极具教育性与启发性。全体教职工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将郭老师的话语化作句句消防箴言铭记于心。
 

 

 

 

 

 

 

 

 

 
 
  02体验活动:踊跃参与,积极体验
  消防安全实操与体验活动主要分“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火灾事故初期处置实操”“消防救援绳结教学演练”“高层逃生与缓降应急演练”“医疗急救之心肺复苏演练”“报警与消防水带演练”“消防设备展示”七个环节。学生在消防教员与老师的组织下,整齐有序地参加各个环节的消防实操与体验活动,习得了各种消防能力与逃生技能。
  03总结汇报:消防责任 时刻牢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小隐患易酿大祸。”关注消防,就是关注生命;重视消防,就是保护生命。松坪学校中学部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与体验实操活动,切实践行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收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与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