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介绍

深圳市南山区松坪学校简介

信息来源:松坪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南山区松坪学校创办于1995年,地处深圳市高新科技园北区,大沙河创新走廊腹地,是隶属于南山区教育局的一所九年制公立学校,学校设有小学、中学两个学部,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256人,曾获地市级以上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称号的教师36人,高级教师46人。松坪学校秉承“生命教育”办学理念,守正创新,对标未来,坚持“文化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特色显校”的发展战略,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先后开展了主体教育、研究性学习、生命教育、先学后研三段六式教学模式、生命化活力课堂、生命教育“2+1+1”课程体系、智慧化未来学校等课程教学改革实验,被授予深圳市教育改革榜样学校。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为根本,以促进学生形成良好行为习惯为重点,学校从实际情况出发,与时俱进,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教育学生怀德崇仁,乐学善思,使其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科技和体育两大教育特色引领深圳,示范全国,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先后被授予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南山区科普教育先锋学校;是教育部授予的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综合改革发展中,被授予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深圳市德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