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青春正芳华,传递正能量

信息来源:松坪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03-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校园处处绽放人文之花,传递爱的正能量,感动松坪,感动你我,岁月如歌,砥砺前行。2019年3月15日下午4点半,我校“2018感动松坪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一段优美雅致的古典舞表演中拉开序幕。

  

 

  

  

  共青团南山区教育局委员会吴泽邦书记、松坪山社区党支部吴海山副书记、松坪山社区党委蔡淑珍委员、松坪山社区王兆宝先生、学校法制辅导员陈卫海警官、学校家委会张绿优会长、仝运建副会长、李静霞副会长、黄惠娟秘书长、广西田阳县第三初级中学党支部杨志凡书记、陆英政副校长及24位骨干教师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感动松坪年度人物的评选,经过班级推选,微信公众号投票,最终产生了27位候选人。评审委员会授予其中11人为“2018感动松坪年度人物”,另外16人则获得提名奖。16名提名奖获得者分别是:七(1)班张馨文、七(2)班白雪静、七(3)班鄢宇聪、七(4)班李志坚、七(5)班朱睿、七(7)班卓欣怡、八(1)班马楠楠、八(4)班赵炜烨、八(5)班刘烁、八(7)班张宇、八(8)班陈满禧、八(10)班张晓琪、九(2)班廖润桐、九(3)班李泓石、九(5)班王怡方、九(10)班陈彬。

  

  李轶中副校长给获提名奖同学颁奖

  

  李轶中副校长与获提名奖同学合影

  从27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11位“2018感动松坪年度人物”悉数登台领奖,主持人将他们的感动事迹从“秉于德”、“律于己”、“乐于善”、“践于行”四个版块,通过视频的方式,一一与观众分享。

  

  美好的品德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之君子。是“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堂堂正正,是“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的自律修养。在“秉于德”颁奖环节,我们认识了用汗水浇灌学习,将激情赋予工作,以责任换取信任,以努力博得掌声的刘贤清;认识了拥有一颗善心,满腔热情,一念执着,踏实认真的萧泽理慧芝;认识了如山涧里的清泉滋润身边每个心灵,又如清晨的阳光,带给同学无限活力和希望的朱锦田。

  

  松坪山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吴海山与九(1)班刘贤清、

  九(6)班萧泽理慧芝、九(9)班朱锦田等获奖学生及家长合影

  在“律于己”颁奖环节,我们认识到像一朵向日葵,总在追寻阳光脚步,像一只雄鹰,直往未来方向奋力高飞的张芊芊;认识到昂扬不息,勇争佳绩,如晨曦雨露,用细心和热心温暖滋润着我们的肖雄辉;认识到正直无私,用淡淡微笑传播积极乐观的王立群。

  

  有一种善良,让人如沐春风,滋润我们心田,缠绕在我们心间;有一些人,他们用无声的行动,用善良的举动,用包容的态度温暖你我。在“乐于善”颁奖环节,我们认识到如同冬日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如同夜空中熠熠生辉的星星——赵梓妍;认识到用热情拥抱生活,于平凡中非凡,在简单中感动我们的石蕊;认识到耐心辅导同学,严肃管理班级的曾丽。

  

  九(7)班 曾 丽

  

  八(3)班 石 蕊

  

  八(2)班 赵梓妍

  

  田阳三中党支部书记杨志凡与九(7)班曾丽、

  八(3)班石蕊、八(2)班赵梓妍等获奖学生合影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简单与温暖坚持梦想,用毅力与拼搏执着追求,平凡却又深刻,他们是正能量的杰出代表,静谧却又美好!在“践于行”的颁奖环节,我们认识到领导力与责任心兼备,笑容灿烂而温暖的张炜贤;认识到善行善举如和煦春风的袁小丫。

  

  共青团南山区教育局委员会书记吴泽邦与九(4)班张炜贤、

  七(6)班袁小丫等获奖学生及家长合影

  一幕幕催人泪下的事迹再现,一段段温馨感人的视频记录,一篇篇正气虹贯的颁奖辞,一首首自强不息的励志歌。一群普通的中学生,用平凡生命和坚强意志演绎的不平凡故事,有如一泓甘冽的清泉,持续而悠长,缓缓流淌到观众的心田,我们再一次荣幸地见证了“感动松坪年度人物”的诞生。

  正如“2018年度感动松坪人物”代表——肖雄辉同学的获奖感言的那样:“其实感动在每个人的心里,与其说我的事迹感动了大家,不如说是大家用自己的心打动了自己!”

  

  八(6)班肖雄辉发表获奖感言

  当父母、教师走上领奖台给自己的孩子献上鲜花、紧紧相拥的时刻,他们有的竖起了大拇指,有的眼睛里闪着泪光,有的和孩子紧紧相拥,更多的是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的笑容。

  

  八(2)班赵梓妍与班主任姚玫玫老师

  

  

  九(1)班刘贤清与父亲

  

  八(2)班赵梓妍与父母

  

  八(1)班张芊芊与母亲

  叶校长的讲话,给松坪的莘莘学子寄以深切期望和鼓励,“感动松坪年度人物”的表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学子,学习榜样精神,营造人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校园氛围。

  

  最后,颁奖典礼在师生合诵《感动你我》中落下帷幕。

  

  感动松坪的背后,还有许多的感动,正是这些点滴的感动,汇聚成了一片耀眼的霓虹,正是大爱无言、大德无声的泪光与哽咽,谱写了又一篇华美的乐章,让更多的人被吸引和感召。自2004年到2018年,我校一年一度的“感动松坪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已坚持了十四年。多少感动的种子在松坪这方热土孕育,开出绚丽的花朵,多少感动的事迹在你我心间久久荡漾!种下感动的种子,成就一番精魂的塑造,这股暖流强劲地注入到校园文化的浪潮之中,这部松坪学子的精神史诗将浓墨重彩地续写下去,她将继续催生和孵化更多的感动故事!

  感动是美好人生的启迪,让我们带着感动上路,用行动浇灌,静待花开!